close

最後一場雲門流浪者演講....

終於有機會讓我好好聽上一回啦...

之前忙得不可開交....可惜了好多次精彩的演說.....唉...有捨才有得...對吧

這次的演講者...鍾權先生....一位讓小菁眼中冒愛心的有型男...

更是一位拍攝紀錄片的大導演...

其中的內容...講述他眼裡....對台灣、中國、日本....認同的故事...

台北京....分別指的是台北、北京、東京

運用''運動比賽''的角度切入各國人民對自己國家的認同與對他國的觀感...


當中國對日本比賽足球時.....你會支持誰呢?

這個問題問著走在台北街頭的少男少女們....

恩....日本.....當然是日本啊.....應該是日本吧......日本........

無論怎樣的回答方式...到最後的答案都是日本....

這樣的現象...發人省思....


在中國對台灣比賽時...觀眾席響起.....台灣加油
在台灣對日本/韓國 比賽時 ...在觀眾席響起  ....中華加油....

多麼有趣的加油邏輯...沒有套好...沒有彩排...這是當時我們最直覺得反應...


正當台灣為王建明...瘋迷...其他國有多少人知道他....

大家似乎都理所當然的認為王建明..應該沒有人不認識吧!

其實...這個名字似乎並沒有那麼偉大...

就連在洋基球場理看棒球的外國人....都還不是很清楚王建明哪國人...

但似乎大家在介紹台灣時....都喜歡把王建明拿出來提....

但卻沒有得到想像中的效果....

這件事...我在加拿大也作過...


就像導演說得...台灣人對自己的認同很少....我們的自信來源竟來是來自於王建明....

需要靠王建明來證明台灣....似乎有些說不過去....

但這卻也是我們切身的經歷與所見...

多多走走...到處看看....

好想也遠離17吋螢幕的視野....

我的視野來自於我眼中的世界...

不要只是中正、429、民雄....

我要的更多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